2011/03/29 18:58

100年賞百兔 一次看個過癮

汪倩如 薛松乾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民國100年,是兔年,可愛的兔子,是今年的主角!台北有一場世界兔子博覽會,展出一百多隻兔子,裡面有比狗還要大的巨兔,也有捲成一團白茸茸的棉花兔,還有獅子兔,蝴蝶兔,非常可愛。

  我們都說小白兔小白兔,不過看看這隻兔子,可是一點都不小。比起一旁的小黒兔,體型足足大了五倍,簡直比小狗還要大。體重也要十幾公斤,抱起來,就像抱一個兩歲小孩的重量。它啊可是大有來頭,叫做佛萊明巨兔,品種純正,是兔子中的貴族。

  這還不是最稀奇的,兔子博覽會展出全世界幾十種品種的兔子。看看這隻一團球,攤在桌上就像是一個抱枕。因為耳朵到額頭這灰色的毛,遠遠看形狀就像一隻灰蝴蝶,所以叫蝴蝶兔。天生就是這樣毛茸茸,再看看這隻黒兔,滿嘴鬃毛,這表情有點嚴肅耶。長得又像貓又像獅子,是的他就是獅子兔。

  雖然長的像獅子,但是他可是很溫柔的。而這一團好白好白,縮在一起就像個棉花糖,我們常說的安哥拉兔就是他。因為長得像團棉花又叫棉花兔,身上的毛可是很軟很細緻的。兔年來看兔子兔子有百百種,每隻都讓你大開眼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