陰陽海證實為台金污染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這片位於台北縣瑞芳鎮附近的金黃色海域,由於顏色和旁邊蔚藍的海水顏色呈現強烈對比,多年來一直是環保人士質疑的焦點。中央大學今天證實,是受到旁邊台金公司銅礦開採海水污染所導致的。

  雖然台金公司這座廠房已經在民國七十五年停工,但是由於部分山區排水仍會流經台金公司金屬管道流進海洋,因此陰陽海所含的金屬物質仍在繼續增加中。不過中央大學教授表示,這片面積數百平方公里的海域,污染的金屬物質只漂浮在海面附近三公尺,以下的海域完全不受汙染,因此對海洋生態影響不大。至於有沒有必要將這面海域加以整治清理,學者認為,不僅技術上十分困難,同時陰陽海並未對生態環境及當地居民健康造成影響,因此無此必要。

  面對陰陽海特殊天然景觀,學者經過評估之後建議不仿加以保留,同時配合金瓜石豐富礦藏共同開發,以成為自然科學與環境科學的題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