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3 18:58

給人吃的! "客家貓飯"香噴噴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客家美食「貓飯」,早期是農村社會裡,用剩飯剩菜拿來給貓吃的食物。現在有餐廳業者加入創意巧思,在白飯裡加了洋蔥、XO醬和醃製過的鯖魚拌炒,經過改良後,本來是給貓吃的飯,現在變成給人吃的美食料理,而且味道更好,推出後大受歡迎。

  鍋裡的熱油把洋蔥跟雞蛋,炒成漂亮的金黃色,接著老闆娘把醃製過後的鯖魚放進鍋裡,跟白飯一起拌炒,不用幾分鐘,美味佳餚就端上桌,晶瑩透亮的米粒加入蔥花跟紅蘿蔔,紅紅綠綠的色彩繽紛,營養又美味。

  這就是以前農村社會裡常常看到的鹹魚炒飯,過去專門作給貓吃,但現在卻成了餐廳裡的特殊佳餚,還有個逗趣的名字,叫做「客家貓飯」,雖然名字聽起來有點怪,來店裡品嘗美食的民眾一點都不介意,而且吃得很開心。

  既然是把貓吃的食物改良給人吃,當然食材就得講究,老闆娘拿出醃製好的鯖魚去頭去尾,把魚肉撕成小片小片的,還有加入干貝櫻花蝦的特製XO醬,不加味精調味美味上桌,吃得出濃濃古早味。這道客家貓飯不只創新有巧思,甚至還拿下今年客家美食創意優勝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