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家菜好滋味 不油不膩超下飯

黃俊杰 蘇瑋婷 張國聖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炎炎夏日沒胃口,今天的好好吃,要到您品嚐下飯的客家菜,用老母雞湯烹煮的放山土雞不油不膩,肉質鮮甜,還有好吃的客家小炒。

  蔥蒜爆香,大火快炒,熱鍋裡的五花肉和炸得酥脆的魷魚豆干拌炒,這道客家小炒,選用黑毛豬的五花肉,吃起來不僅鮮甜,肥瘦比例恰到好處的肉質,配上又香又有嚼勁的魷魚,還有外酥內軟的豆干,吃進嘴裡的口感豐富又美味!

  經典的客家菜,還有這道,放山土雞!外皮金黃油亮,紮實的土雞肉,有著飽滿的湯汁,原生的放山雞,肉質鮮美,吃起來不會有厚厚的脂肪,每一口還可以感受到零污染的原始風味。讚不絕口的好吃秘訣,就在於老闆煮雞肉的湯頭,不但用的是山泉水,加上金華火腿、雞爪、後豬腿肉還有龍眼干,熬煮四個小時以上的老母雞湯,不用味精調味,就能讓這一盤的放山雞,鮮嫩甘甜又彈牙!

  客家菜食材講求新鮮天然,炎炎夏日,最原味的客家料理,絕對是下飯的最佳料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