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9 12:00

網路看寵物作息 監控零時差!

張鎮麟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養寵物,最煩惱的就是出門太久寵物會沒東西吃,有大學生發明,利用網路加上感應器,可以控制家裡的寵物門以及餵食器,讓主人可以隨時監控寵物的行動跟飲食。

  大學生用玩偶模擬,主人不在家,透過網路設定加上寵物身上的感應器,就可以控制寵物出入口跟吃飯時間。看到電動飼料盆,只要時間一到,寵物靠近就會慢慢打開。這是聖約翰科技大學學生的最新發明,透過網路的設定,就可以隨時監控寵物在家的狀況,讓主人可以放心出門。

  在成果發表會上,大學生的發明都是為了更方便,就連最討厭的去魚鱗的事情都可以找機器幫你作。把一大籃的魚倒進去滾筒機,開始轉動,魚鱗馬上就全部掉出來,一次可以處理50台斤的魚,而且不用怕魚肉被絞爛,拿出來一看完全沒事,而且魚鱗百分之百的去除,專門設計給魚市場的裝置,一台機器抵10個人的工作量,已經開始量產,看來大學生的創意結合生活,不僅帶來便利性,也創造商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