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9 12:00

"假病人"出考題 實習醫師大考驗

連珮貝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要當醫師也要接受考試,第一屆「客觀結構式臨床測驗」模擬考試,即將登場。有將近一千五百個實習醫師要來接受現場考驗,還特別安排一群專業的假病人,來出考題,他們要飾演各種疾病的病患,但演病人也要非常專業,平常還要上課練習。

  痛到臉漲紅,眼睛睜不開,手還扶著腰間,非常痛苦的樣子,以為這位先生真的生病了嗎?別誤會,他可是經過訓練的專業病人,也就是所謂的標準化病人,是給實習繄生考試用的。

  為什麼叫專業?因為他們可是什麼病痛都能演到位,躺在床上檢查脊椎,醫生每敲一下,辜先生的眉頭就皺一下,這位太太也是。已經是訓練兩年的標準化病人,椎間盤突出也能演,每種疼痛程度不同,要演可不是那麼容易。徐小姐這兩年還會藉看醫師劇來揣摩病人情況,專業假病人一小時時薪250元,目前已經訓練近兩百位,就是希望能在未來任何醫師考試都能派上用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