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21 12:00

"我上台大了" 聽障雙親簡訊恭喜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縣協同中學有一位高三生王耀瑋,他甄選上台大醫學系跟電機系,因為他的爸媽都是聽障人士,父親還用手語恭喜他,另外屏東高中的魏奕杰,他是八八災民,全家還住在安置中心,雖然生活環境不好,不過他也上了台大社工系。

  拍打著籃球,在球場上靈活的跑來跑去,皮膚柚黑的魏奕杰笑起來很陽光、運動細胞很好,不過除了愛運動他也很會讀書,曾經經歷過八八風災,讓他一度沒有學校可以唸,全家都擠在安養中心裡面,不過這沒有讓他放棄自己,反而記住媽媽的叮嚀要努力好好讀書,果然就在這一次讓他徵選上台大社工系,不只是運動好手,就連讀書都難不倒他,整個村子裡只有他考上台大,也讓他變成許多小學妹的偶像,勵志要跟他一樣化困境為動力。

  跟魏奕杰一樣,經過努力得到甜美代價還有他,就讀嘉義縣協同中學的王耀瑋,因為爸爸媽媽都是聽障人士,從小活在沒有聲音的世界裡,讀書寫字學習都只能靠自己,就算沒有爸爸媽媽在旁邊教他,但王耀偉卻僅僅記著爸爸的勉勵,一路苦讀到現在,就在這次大考,他的分數不但可以甄選上台大電機系,甚至還有最熱門的醫學系,爸爸雖然無法親口說恭喜,但還是開心的用手語告訴兒子,他真的很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