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27 12:00

"末日"胡說! 氣象局:哪來14級震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有可能出現14級的大地震嗎?氣象局跳出來反駁,因為根本就沒有14級這樣的說法,地震只有規模沒有級數,還有,地震大小和斷層帶有關,以台灣的斷層帶來說,根本不可能發生震度14級的大地震。

  5月11號真的是世界末日嗎?翻開農民曆找找,5月11號這一天適合嫁娶、納采、入宅,算是個好日子,傳統的農民曆沒有支持世界末日的說法,就連科學的氣象局也批評這511末日說完全沒有根據,也就是說,台灣根本沒有條件發生14級大地震,世界上觀測到最大的地震,是1960年發生在智利的地震,因為當地有長達1000公里的斷層,才會發生規模9.5以上的地震。

  台灣呢,最大的斷層在中部,100公里,也只有發生過921、規模7.3的地震,斷層不夠長不夠深,連台灣附近的馬尼拉海溝及琉球海溝,產生的碰撞擠壓,氣象局研判地震規模最多8到9,怎麼看都不會有14級大地震發生的條件。

  氣象局警告,再有人亂講話,小心氣象法伺候,就連內政部也警告大家別聽信謠言,內政部氣象局雙雙掛保證,真的沒有世界末日說,氣象局的即時監測系統,最近也都沒有發現異常,請大家免驚,安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