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19 18:58

福島反應爐全毀 台灣也會受災!

綜合報導

  這一場輻射浩劫,台灣民眾也是高度關注,雖然原能會再三強調,不會影響台灣,但工業衛生專家卻驚爆,如果福島六座反應爐全毀,輻射量會比車諾比,高出十三倍,不但核電廠三十公里之內,三十年都不能住人,萬一風向轉變,輻射塵飄向台灣,對嬰兒、小朋友和孕婦來說,非常危險。

  福島核電廠不斷傳出爆炸,到目前為止,輻射外洩的情況還是沒辦法穩定下來,附近距離最近的台灣,人心惶惶。雖然原能會強調再強調,不會吹到台灣來,但專家卻認為機會不是零,還是有千分之一的機會,不是不可能。

  而且有千分之一的機會,就算飄到臺灣飛兩千多公里距離,濃度沖淡,但對細胞正在分裂成長的嬰兒和孕婦,還是具有威脅。因為即使只有一點點的輻射塵,小孩還是難以承受,這是臺灣面對千分之一機會下最大的危機,專家拿車諾比事件作比較,福島六座反應爐全毀的話,輻射量比車諾比高十三倍,距離核電廠三十公里內,至少三十年完全不能住人,這也是福島最壞的狀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