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4 12:00

水庫稍稍解渴 限水延至6月

楊淑芃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幾天鋒面報到,讓全台水庫進帳3000萬噸,等於多了6天的用水量,第二階段限水是否能延後?經濟部在18號就會決定,可望把限水日期延後到下個月再實施。終於下雨啦,這水雖然還是不夠,不過光是兩天的雨量,為全台水庫帶來了大約3000萬噸的用水量,等於是增加6天的用水量,如此一來,限水是不是能緩一緩?原訂18號,新北市林口區、桃園縣還有新竹縣市要開始第二階段限水,23號也要針對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用水大戶實施第二階段限水,但現在各水庫都喝了好大一口水,限水有可能延後到6月再施行。

  旱象稍微舒緩,用水還是有限,根據氣象局預測,今天中南部山區還是有局部豪雨,北部、東北部、中南部也可能有大雨或豪雨,預估明天雨勢稍稍減緩,但是受到鋒面影響,從16號開始到18號又會有比較大的雨勢,到底能不能延後限水,一切還是得看老天爺這幾天水會不會再多給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