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21 18:58

水庫快見底 10年大旱惡夢來?!

吳青穎 張桓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幾天天氣都好得不得了,不過卻讓水利署很煩惱,因為水庫的水已經快要見底了。像是桃園、新竹、台中,目前水庫的水量只能穩定供水到五月份。很多科技業的廠商就非常擔心,十年來的大旱,可能會再次發生。

  渴了,真的有夠渴,土地上只見一片乾涸。這裡是我們的水庫嗎?水庫裡不裝水,倒是滿滿的泥。如果再不下雨,你我用水恐怕就要出問題。聽清楚了,沒問題的是只到五月份,六月之後,就不保證了。包括了桃園、新竹、台中,供水到五月後就會吃緊。其他地區再不下雨,六月供水也有問題。就怕,老天爺再不天降甘霖,十年前的惡夢又會來臨。

  十年前有多慘?你說你忘了,竹科人說,我才不會忘。當年水車就是這樣,一車一車送水來。為了一個旱災,差一點點,訂單都跑了。多慘呢?你看當年的市長林政則還搖身一變成了巫師,在這邊祭天求雨。還有這一頭的農民,也要說,拜託,老天別只眷顧新竹,桃園也顧一顧。綠油油的農田成了雜草堆,收入全都沒。完蛋了,10年前的惡夢,現在該不會重演。

  水利署還在癡癡盼著雨季。其實今年以來,已經做了七次人造雨。還要拜託大家一起省一省,因為再不省,以後水你可能只省著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