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9 18:58

耳朵奇癢無比 挖出螞蟻窩!

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如果耳朵癢,可能要看看耳鼻喉科醫師,是不是裡面藏了什麼蟲,這不是開玩笑,而是實際案例。台北一名16歲的女學生,就因為耳朵奇癢求診,照了內視鏡才發現,原來裡頭住了超過20隻的螞蟻,讓醫生也嚇了一跳。這名女學生說,有時候會邊吃甜食邊搔耳朵,可能就因為習慣不好,才讓螞蟻鑽了進去。

  耳朵好癢好癢,醫生用內視鏡探到裡面看仔細。什麼啊,一坨一隻一隻少說超過10隻,裡面螞蟻也住了一卡車。看到螞蟻在食物上爬都噁心,更何況螞蟻不只一隻,還是一群住在耳朵裡。左耳癢,右耳也癢,鑽到耳道裡也抓不著。結果這個16歲女生,左耳住了四五隻螞蟻,右耳住了30隻螞蟻。

  好險女生,沒有把耳膜用力抓破,才救回自己的耳膜。所以平常喜歡邊躺邊吃甜食,又愛邊挖耳朵的女生,小心手黏踢踢沒洗手。就這樣伸進耳朵,挖啊挖,螞蟻就有可能趁機爬啊爬,只要三天就會導致耳朵發炎。所以不要看蟲小小一隻,對人可是有頗大的殺傷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