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6 18:58

茂林暴雨狂洩 溪水瞬間成洪流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受到華北低壓南移的影響,南部山區連日都有豪大雨。有位在高雄茂林做地質探測的民眾,雨來時來不及走出山區,沒想到因此受困在沙洲上。眼看湍急的溪流就要沖上沙洲,讓趕來救人的消防隊員,只好冒險渡溪救人,過程相當驚險。來看我們獨家取得的畫面。

  南部山區連日來午後的豪大雨讓溪水暴漲,滾滾的溪水成了灰色的泥流。沙洲上受困的民眾劉先生已經嚇得癱在地上,看著溪水如此猛烈,讓趕來的消防隊員也越來越急。

  射出拋繩槍,消防隊員要冒險渡溪救人。只是這溪水湍急到,讓拍攝的消防隊員都沒辦法站穩,畫面左搖右晃。但是受困的劉先生已經等不及了,一手拉住繩子就想趕快逃離現場。

  再來看一次這個畫面,劉先生整個人跌進在溪水裡,差點就被沖走。一旁的消防隊員趕緊衝上去,把他拉起來。但是劉先生因為驚嚇過度腿軟,兩個消防隊員在兩旁扶著,另一個在背後推著。劉先生到岸邊時已經臉色發白。

  事後了解才知道,劉先生本來是上山做地質勘測,但沒想到雨來得又急又快,把他困在沙洲上。幸好消防隊員及時趕來救援,才讓他平安的走出山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