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6 18:58

熱到"動"未條! 鳥昏頭.狗中暑

陳怡臻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天氣炎熱,不只人受不了,就連動物都會中暑,南台灣這幾天接連傳出狗狗中暑,甚至還有松雀鷹因為太熱,從空中摔下來,墜鳥,而壽山動物園擔心動物會熱壞,特別製作椰子冰,給馬來熊消消暑。

  天氣真的好熱,飼養員拿著拿特製的招牌椰子冰,丟進馬來熊的家,4隻馬來熊立刻衝過來搶成一團,為了吃冰,這兩隻誰也不讓誰,吵了起來,搶到冰的馬來熊,馬上撥開椰子,挖起裡面的水果,送進嘴巴,還有的乾脆雙手捧起椰子冰,躺在地上猛吃,看起來一附很享受的樣子,沒搶到的,就只能在旁邊露出整個肚子散熱,看起來真的是熱壞了。馬來熊要吃冰消暑,這隻大象則最愛沖沖水,冷水一沖,大象揚起長鼻子,再吃根甘蔗,暑氣全消。壽山動物園的動物們,有專人伺候,不用怕中暑,但這隻英國鬥牛犬就可憐了,只見牠吐著舌頭喘到不行,走著走著後腳腿一軟,一拐一拐的,最後還整個趴倒在地,盯著主人看得樣子,實在好無辜。

  天氣熱,狗狗熱到差點中暑,天上飛的松雀鷹就真的中暑啦,這兩隻台灣松雀鷹突然從空中掉到地上,墜鳥了,獸醫檢查,牠們身上都沒有外傷,很可能就是熱昏的,就連鳥都中暑了,可見天氣有多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