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07 06:15

火噬夜店9死 "驚動"全台安檢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這場火是因為逃生口設計不良,加上是密閉空間悶燒,釀成悲劇,意外發生後台北台中桃園和高雄等四個縣市,都派出消防人員緊急到夜店抽查,加強安檢。

  6號凌晨在台中市區的這一場火,帶走了9條人命,因為逃生口設計不良,讓無辜的生命白白犧牲,事後台中市消防局急忙滅火,派出人馬抽查各大夜店,但這檢查卻有點像是走馬看花,像這緊急逃生門,標示後頭,門裡卻堆滿了雜物,門鎖又很難開,消防局說不關他們的事,是不是非得要等意外發生才來歸咎,到底是誰的責任。

  除了台中,台北市也跟進突襲檢查了三家夜店,檢查消防設施到底有沒有到位,另外桃園市也隨機抽查了舞廳和夜店,店裡頭閃爍著七彩燈光,聚集的幾乎都是年輕人,在這樣的密閉空間,如果意外發生,沒有良好的逃生動線,後果非常可怕,現在各縣市政府,都卯起了勁要加強消防安檢,希望像台中夜店這場的悲劇意外,別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