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2 12:00

黃金鮑魚粽! 外皮Q嫩超彈牙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今天好吃夯仔內,帶您來品嚐金色的粽子,嘉義有業者研發出黃金鮑魚粽。不過,不是真的黃金,是用紅蕃薯加上糯米,做成金黃色的外皮,吃起來又Q又嫩,裡頭還包了鮑魚干貝還有五花肉。

  鍋爐裡頭粽子蒸的香噴噴,香氣隨著熱氣從鍋裡衝出來,不過這串粽子這樣看不特別。剝開粽葉看看,黃金色的外皮看起來滑滑亮亮,跟普通的糯米粽就是不一樣。看小姐吃的一口接一口,邊吃還邊誇,這粽子口感超QQ超彈牙,原來這是業者自己研發出的黃金鮑魚粽,黃金的粽皮重點就是採用新鮮紅蕃薯當材料,把蕃薯先蒸熟再加上糯米粉和勻,就變成超彈牙外皮,再裹上美味的鮑魚干貝還有肥瘦剛好的五花肉跟蛋黃,然後就變成了黃金鮑魚粽。

  取代傳統的糯米粽子,這個黃金粽因為用的是蕃薯不是糯米,所以高纖又營養,讓你吃多也不容易脹氣。業者貼心的創意巧思,也讓今年端午節又多了一個吃粽的新選擇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