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8 11:58

Q彈大腸圈 40年熱賣美食

黃育杰 彭佳芸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今天的好好吃帶您到基隆港邊品嚐有四十年歷史的老字號大腸圈,老闆選用新鮮豬大腸灌進糯米,全部手工製作、口感特別Q,再淋上特製蒜蓉醬油跟鮮辣椒醬,好多人一吃就是十幾年。

  一大鍋蒸鍋裡冒著熱騰騰的蒸氣,還聞得到陣陣香味,這裡頭什麼都有,新鮮的豬大腸、豬肺、肝連,這些都是每天現殺的溫體豬內臟,其中最受歡迎的,是這一條條的大腸圈,只見老闆不停的切,手完全都沒停下來過,每塊大腸圈都塞滿了厚實飽滿的糯米,就算是平日生意也好得不得了,阿伯說這裡的大腸圈口感就是特別Q,怎樣都吃不膩。

  老闆選用每天最新鮮的豬大腸灌進糯米,全程都是純手工,因為生意好、賣得快,大腸圈從來不會蒸到爛、非常新鮮,行家還會點上這蒸到軟Q的豬肺,細細嫩嫩的口感跟大腸圈一起淋上老闆的特製醬料,有蒜蓉醬油還有鮮辣椒醬再配薑絲,鹹鹹辣辣的味道,看這位小姐吃得津津有味,就連掉出來的糯米粒都捨不得留下來,要一起吃掉。

  這不起眼的小攤位讓好多人一吃就上癮,新鮮的食材手工製作,原本是由三兄弟一起輪班賣,沒想到一賣就將近四十年,生意好的秘訣在哪裡?就是在簡單的食物中,能吃到幸福滿足的美味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