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27 12:00

熱量超高! 4顆湯圓等同1碗飯

劉怡君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明天就是元宵節了,你買元宵了嗎?今年,糯米價格"飆漲1成",創下近5年來新高,連糖和芝麻也都漲價了,但傳統業者根本不敢漲,就連包裝的"冷凍湯圓",也有業者殺出歷史最低價,平均一顆只要1.9元,婆婆媽媽搶翻天,但提醒您,吃下四顆包餡湯圓的熱量,就等於一碗白飯,小心吃多會發胖。

  

奶奶用力搖著元宵,和著水,把糯米粉,一層層將芝麻餡給包起來,馬上成了這一球球白呼呼的可愛胖元宵,只是,糯米價格今年創新高,可是飆漲一成,連內餡糖和芝麻原料都漲了,但是,為了老主顧,老奶奶堅持老價錢,不漲啦!一樣,應景的還有,包裝的湯圓殺更大,20粒裝的冷凍湯圓,有業者下殺,平均一顆只要,1.9元。

  媽媽們當然笑開懷!雖然元宵湯圓變便宜,口味、顏色多變,煮起來,胖呼呼好誘人喔,但,提醒您,這樣一口口,可別吃太多啊,因為,一顆包餡的元宵,平均高達70大卡,如果一口氣吃下四顆,相當於一碗飯的熱量,還沒飽,熱量已經超量了,建議您,一天最好不超過五顆,才不會讓你熱量囤積,又消化不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