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2 18:58

叫牠"勇腳狗"! 山路狂奔60公里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車手靠騎腳踏車追求速度感,不過,竟然連狗狗也會有這樣的興趣。在南投塔塔加的山區,有一隻黃色長毛的流浪狗,特別喜歡追著自行車跑,甚至有時候,速度快到連續超越過好幾個車手,體力很好,再彎曲的山路全難不倒牠,當地的車手幾乎全被牠打敗,甚至還封牠為塔塔加車神。

  這裡是南投的塔塔加山區。自行車車手特別喜歡來這裡,挑戰蜿蜒崎嶇的山路。看車手們低著頭賣力往前衝,沒想到往旁邊一看,這一隻小黃狗緊緊跟在旁邊,一路輕鬆往前衝,車手看到,還怕小黃狗跑的太快太喘,拿出水壺想要替牠解渴,但牠完全不領情,繼續逆著風往前衝。小黃狗四條腿跑的快,動作很靈敏,彎曲的山路、上坡下坡,這在自行車友光是換檔加速減速,就忙得暈頭轉向,但這卻是小黃狗的拿手強項,來這裡挑戰山路的自行車車手,全變成牠的手下敗將。

  甚至在上坡路段,車手騎累了,一停下來,狗已經站在前面回頭看,好像是在對車手說,你太遜了吧,我才是這裡的第一名。山路跑慣了,那平地牠也能跑的這麼快嗎,只見塔塔加車神完全不回頭,使勁的往前衝,跟在後面拍攝的網友還差點跟不上,立刻上網PO文,說自己騎車已經時速40了,碰到小黃狗卻還是贏不了。

  終於,住在台北的車友李先生,立刻把牠認養回家一起住,現在不再是無名氏,牠有了新的名字,就叫做小咪,牠再也不孤單,有個主人會帶著牠上山下海,甚至征服整個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