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19 18:58

登山墜深淵 台大女學生送命

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

  另一起意外,讓一位台灣大學的女學生,不幸喪命。幾天前,她跟朋友到台東登山,本來預定,今天就可以下山,沒想到,她不小心,墜落200公尺深的斷崖。雖然同行友人,趕快報警求救,但被救起時,她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  空勤直升機載著黃姓女大生,從高雄桃源山區,回到了台南指揮部。等在現場的救護人員,有人拿著長背板,有人推著擔架,快步狂奔到直升機旁,看到的卻是一具冰冷的遺體。救護人員護送著遺體,一路送上救護車。

  就讀台大外文系的黃勤文,一個多星期前跟朋友到台東登山,原本預計今天下山回家,沒想到卻在昨天18號的上午,失足墜落200公尺深的斷崖,獲報的救難人員找到她時,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  其實愛爬山的黃勤文,在今年元旦跟著山友,去登雪山時,她疑似隱形眼鏡沒摘掉,導致眼角膜受傷,向空勤海鷗部隊求助,被直昇機從山區載出來就醫。當時的她眼睛蓋著紗布,在空勤人員的攙扶下,還能自己走下直昇機,儘管走得緩慢,但終究還是脫困了。但是才過了一個多月,這次她卻沒能從險惡的山區斷崖中脫險。這趟登山之旅,卻再也沒能平安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