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8 18:58

隱形絲襪露美腿 當心染毛囊炎

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夏天到了,很多女生覺得穿絲襪出門太熱,為了愛美,會使用一種隱形絲襪,可以修飾膚色。不過台北有一位鄭小姐跟我們投訴,她使用之後,居然感染濕疹和毛囊炎。皮膚科醫師說,隱形絲襪裡頭有一些揮發性成分,容易有濕疹跟糖尿病患者,最好不要使用。不過,產品上卻沒有告知消費者,來看今天的新聞追追追。

  拿起這罐噴霧搖一搖,然後直接噴到腿上,仔細看腿上的紅豆冰,是不是漸漸看不見了。這罐就是很多女生,在夏天喜歡使用的隱形絲襪。它其實就是一種粉底,噴在腿上,可以修飾疤痕和膚色。看起來就像穿了絲襪一樣,所以叫做隱形絲襪。

  不過這位鄭小姐跟我們投訴。她使用之後,雙腿沒有更美,反而噴出問題。現在鄭小姐的腿上,還可以看到一塊一塊紅紅的,這就是濕疹的痕跡。之前更慘,一度引發毛囊炎,腿上長了一粒又一粒的東西,還可以看到濃皰。

  我們把隱形絲襪拿去問醫師,原來不是每個人都能使用。仔細看看隱形絲襪的成分,有二氧化鈦氧化鋅和滑石,這就是粉底的材質。不過因為隱形絲襪是用噴的,裡頭還有一些揮發性成分。這些成分會對濕疹患者造成刺激感,但產品上沒有寫出來,也沒有提醒消費者。

  鄭小姐質疑業者,沒有在產品上標示清楚,也不知道使用前,最好不要先刮腿毛。結果這隱形絲襪,害她的腿又紅又癢。只是因為夏天太熱不想穿絲襪,哪知道噴了隱形絲襪,會產生這樣的後遺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