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06 12:00

體感遊戲玩過頭 蹦蹦跳跳腳發炎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現在很流行用身體控制電玩人物的體感遊戲,不過可不要玩過頭了。高雄有個媽媽最近就迷上了體感遊戲、沒想到玩了一整天,腳底板痛到無法走路,就醫後才發現,因為玩遊戲時不停跳躍,結果腳底板發炎了。

  對著大螢幕,不管是誰,都開始拚命的跳高高、手也大力的揮動。讓她們玩的超級HIGH的,就是體感遊戲電玩。用身體當遙控器來控制畫面上的電玩人物,因為可以讓身體跟著運動,體感遊戲最近很火紅。但小心囉,像這樣不停的連續的跳動,可能會讓你玩出健康亮紅燈。高雄有一位媽媽趁著暑假和八歲兒子玩獨木舟遊戲,至少連續6小時打著赤腳在家裡客廳拚命跳跳跳,結果隔天起床發現腳底板痛的要命、根本無法走路。她趕快找醫生檢查,才發現是急性足底筋膜炎。

  原來腳底蹠骨和跟骨間的足底經脈是人體承受壓力的避震器,會隨老化降低彈性,過度使用就會發炎。醫生提醒,要瘋體感遊戲,最好是穿上氣墊鞋,還要適度休息。千萬不要以為這樣打電動跳來跳去就是運動,小心反而會傷了身,讓電玩變的有害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