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06 18:58

拍打功治關節痛? 膝蓋被擊碎了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老婦人膝蓋關節墊片破裂,本來以為照著民俗療法拍打膝蓋可以活化筋骨,結果她打到通紅淤青,不到一個禮拜,膝蓋不但沒有比較輕鬆,反而更嚴重,走路還有咖拉咖拉的聲音,後來忍不住到醫院求診,動了手術才讓她恢復行走,醫生就提醒,在受傷患部輕拍也許可以減輕痛處,但如果刻意用力施打,甚至跪坐,可能就會讓病痛加劇。

  六年前,鞏媽媽因為左腳膝蓋關節疼痛,只要腿一彎曲就會疼痛到受不了,她聽說拍打可以活絡筋骨,促進血液循環,鞏媽媽每天依樣畫葫蘆,不管子女給她吃什麼顧骨本的健康食品,還是照著坊間說的拍拍打打,在膝蓋上多敲幾下,最後還是沒用,還讓疼痛愈來愈嚴重,鞏媽媽才不敢再拍。

  膝蓋這麼痛,原來不是敲敲打打就會好,而是軟骨跟軟骨之間的墊片,像是機車煞車皮,久了磨壞了,醫生只好動手術,把破碎的墊片清乾淨,這樣才讓鞏媽媽的膝蓋,可以不用唉唉叫的輕鬆活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