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21 12:00

8種藥醫生不吃? 小花眼藥水在列

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網路上最近流傳一篇文章,標題是「連醫師都不吃的八種藥」,包括已經在歐盟下架的糖尿病用藥梵帝雅,還有很多女生喜歡用的小花眼藥水,都榜上有名。不過這八種藥品,真的都不安全嗎?來聽聽醫生怎麼說。

  大人感冒咳嗽最常吃的成藥,還有鼻塞會點的通鼻劑,通通都列在這封連醫生都不會吃的八大藥藥單上,這封現在在網路上熱門流傳的內容,讓人看了真的有點心驚膽跳,裡面列的八不吃藥,包括糖尿病藥梵蒂雅,因為他的副作用,是要承擔心臟病發作的風險,還有治療胃潰瘍的洛塞克,雖然他可以抗酸,但他也會減少胃液分泌,還有含有假麻黃鹼的治感冒藥,他能讓精神振奮,縮短催眠時間,還是國際奧會禁用的興奮劑。

  另外像是愛漂亮的美眉喜歡隨身點的涼涼小花眼藥水,或是鼻塞擴張劑,都是促使讓血管收縮,讓人有暫時舒緩的效果,但如果大量使用濫用,血管可能會麻痺,失去收縮擴張的能力,醫師提醒用藥民眾,藥不是不能吃,但還是先詢問醫師,確認自己的病史不會造成反效果再服用,才是真的救命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