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9 06:00

吃藥當吃補!? 感冒就跑大醫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許多民眾到醫院看病,領了一大堆藥回家,有時候甚至沒病也吃一堆藥當吃補。根據最新調查,有七成的台灣人一有小病痛,馬上就到大醫院報到,容易造成醫療資源浪費。其實如果身體不舒服,先到小診所就醫,經過評估再轉診,才是最好的作法。

  吳太太一攤開上醫院拿的藥,十幾個藥袋,大包小包堆了滿桌子,這個是吃高血壓,那個是吃心臟病的,還有新陳代謝藥。甚至連中藥都有,甚至是胡亂買營養品,維他命,維骨力,月見草油,十幾罐營養品塞了滿櫃子,根據最新的「台灣民眾自我藥療及健康管理調查」,台灣人每個月,花275.3元上醫院,花1030.7元買保健品。

  有七成的民眾就和吳太太一樣,一有不舒服馬上就到大醫院看醫生,東拿西拿,藥拿了一堆根本吃不完,最後都放到過期,造成醫療資源浪費。藥師建議如果身體不舒服,先找小診所、或是藥局就可以。經過評估過後,如果病情嚴重,再到大醫院看病。尤其台灣一年因為重覆用藥而死亡的,估計高達三萬人,民眾千萬別把吃藥當成吃補,搞清楚自己吃什麼,才不會為了健康反而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