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26 06:00

罹患C型肝炎 別誤信民間偏方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根據衛生署的研究顯示,台灣地區的民眾感染B型肝炎的比例有下降的趨勢,但是C型肝炎的發生率反而有上升的趨勢,提醒民眾不要誤用偏方,應定期到醫院篩檢和醫師配合治療,才是最佳治療方法。

  台灣地區民眾罹患肝炎的比例本來就比其他國家高出許多,加上肝臟出問題,並不會讓人體感到「痛」,因此常常錯過黃金治療時期,許多肝癌患者發現時都已是末期症狀。

  衛生署呼籲有B型、C型肝炎的民眾,若常熬夜加班、超時工作,將使得肝臟負荷更大,慢慢惡化成肝硬化、肝癌。而市面上所販賣的各種保肝藥品,往往沒有療效,若民眾相信偏方隨意服用偏方,不但沒有療效還會加重肝臟的負擔。

  台灣因為有施打B型肝炎疫苗,所以罹患B肝的比例逐年降低,但是罹患C型肝炎的比例卻是不降反升,因此衛生署在今年開始特別加強防範C型肝炎的宣導,世界肝炎醫學聯盟也將每年的七月二十八號定為世界肝炎日,希望國人能定期篩檢及早發現及早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