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4 12:00

性侵犯直送醫院矯治 病人怕怕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高法院最近裁定,性侵犯應該送往醫院強制治療,而不是送進監獄,但,對此,衛生署痛批又是恐龍法官,因為性侵犯和精神病患不能混為一談,如果把性侵犯送進醫院治療,也會讓其他的病人很不安。

  照片上看起來斯斯文文,他是性侵累犯丁大倫,前年假釋出獄後不到一個月就再度犯案,連續性侵兩名女學生,這次被抓,等到刑滿後還要強制治療,要讓他不再有機會傷害別人,但是強制治療要怎麼進行,十幾年來一般性侵犯都是送到監獄進行看管,安排教誨師幫他們做心理治療,如今最高法院卻做出最新裁定,要把所有的需要強制治療的性侵犯送到公立醫院,認為性侵犯危險性過高,應該送進醫院專業治療,但是這樣的說法讓衛生署痛批,又出現恐龍法官。

  因為醫學上認為,性侵犯跟一般精神病患差很多,如果拴在醫院又沒有司法系統協助,不能防止性侵犯脫逃或再犯,會讓其他病人跟家屬感到很不安,但卻因為最新裁定的出現,性侵犯要進行強制治療,既不能送往監獄,一般公立醫院也沒辦法收容,在這空窗期間,這些性侵犯會不會再次犯案,沒有人能擔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