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7 12:00

塑化劑配方用30年 "賓漢"毒全台

曾雨薇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賓漢公司老闆陳哲雄,因為製作有毒的起雲劑,被起訴25年,昨天法官,將他和妻子裁定繼續羈押,主要是因為、賓漢成立三十年,居然一直使用塑化劑,而且、送給衛生署檢驗的產品中,都有塑化劑,但衛生署這麼多年都沒有驗出來。

  被羈押20天,陳哲雄和妻子王粉走下囚車,神情很落寞,因為他們兩人,分別被起訴求刑,25年以及20年,法官還認定兩人惡行重大,有逃亡的可能性,裁定繼續羈押。

  司法下重手,就在於陳哲雄夫婦一直咬死不知道塑化劑有毒,卻坦承沒有告訴下游廠商起雲劑中有加入塑化劑,因為如果廠商知道起雲劑中有塑化劑,就知道有毒不會買,顯示說法自相矛盾,還爆料賓漢成立三十年來,起雲劑配方從來沒用過棕櫚油,而是加入塑化劑,比例高達10%。

  更語出驚人說,送給衛生署檢驗的起雲劑成品中,就有塑化劑,衛生署卻一直沒有驗出來,只是衛生署坦承,賓漢送驗時也有,附上起雲劑成品,當時卻沒有化驗配方成分,官員疏忽,縱容黑心商人,整個社會因此付出代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