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04 18:58

國道計程收費 未裝eTag可補繳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交通部規劃在民國102年,也就是兩年後,高速公路要採用計程計費,民眾必須裝上電子標籤ETAG,如果沒有裝,就會變成違規上路,而且走多少就付多少。交通部提出了配套措施,兩個星期之內,補繳過路費都不用手續費跟罰款,如果都不繳,就會被當作逃費而收到三千元的罰單。

  現在上高速公路每四十公里才會遇到一個收費站收取過路費,不過兩年後,國道將廢除人工收費,改採計程收費,用路人的開車習慣將會有很大的改變。原本只要在收費站前下匝道就可以省下40塊的過路費,不過以後躲不掉了,就像ETC車道一樣,遠通電收在每個交流道入口都會設置像這樣的扣款裝置,只要一上交流道,你的荷包就開始失血。

  車上的ETAG會幫你計算里程,走多少就付多少,直到你下國道為止,如果兩年後你不裝ETAG又開上國道,就視同逃票,可是會收到罰單三千塊。不過廢除人工收費後,全國23個收費站可能都會拆除,像這位當了十幾年收費員的黃小姐,選擇領一筆大約十八萬的遣散費,不過高公局也說,收費員將來也可以到遠通電收的相關企業工作,只是以後很多用路人開車為了省錢,可能都會盡量避開高速公路,如果走平面道路也可以到,那又何必花錢上國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