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05 18:58

假金怕火煉 一燒就變色!

張鎮麟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K金、鍍金、包金到底有什麼不同,打造金飾經驗豐富的師傅告訴我們,不管是鍍金或包金,以含金量比例算起來,都只能算是包了一層金,所以含金量只有千分之幾甚至萬分之幾,要如何辨別這些鍍金和包金,最簡單的方法,就是用火燒。

  拿條金鍊子,用平常的打火機一燒,如果像這樣,外表的顏色不見了,只剩下黑色,這就是騙人的鍍金手鍊。所謂的鍍金,就是在外面,鍍上一層薄薄的金箔,所以只要用火燒,就可以辨別出來。

  但最可怕的,就是不肖業者,用包金的方式,來欺騙消費者,就拿這兩只戒指來看,色澤、重量都像是金戒指,但是,其實是假的。因為只要把加熱後的戒指,放入熔了金箔的水銀,重複幾次,果然色澤慢慢變成金黃色,程序就這麼簡單。不起眼的銀,真的能變成幾可亂真的金戒指,而且包金的首飾,要用火燒,還必須用高溫的噴火槍,才能夠把外面的金箔燒掉,最難辨識。民眾要購買金飾之前,最好多注意,以免花了大錢,卻買到假貨。張鎮麟張政捷 報導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