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05 18:58

豪雨橫掃琉球 梅花直撲上海!

綜合報導

  來勢洶洶的中度颱風梅花從琉球群島的邊緣輕輕掃過,雖然沒有直接登陸,就已經造成當地4萬戶民宅停電、至少17人受傷。現在梅花挾帶著豪雨,正朝著上海直撲而去,大陸東南沿海一帶已經進入全面戒備。

  強風把路樹連根拔起,倒臥在馬路上,趕著要回家的民眾更是寸步難行。中度颱風梅花雖然沒有直接登陸日本琉球群島,只是暴風圈輕輕掃過,強風豪雨就已經為當地造成不小的衝擊,整個那霸市區幾乎全面停擺。空中交通更是一片大亂,3百多架次的航班因此取消,大批旅客被迫滯留機場。

  暴風半徑達到500公里的梅花,目前正以緩慢的速度朝著大陸東南沿海地區前進,可是行進路線忽左忽右,讓各國的氣象專家捉摸不定。CNN氣象主播預梅花颱風可能會登陸上海,或者會非常接近上海,造成巨大衝擊。

  大陸的氣象單位也預測梅花威力驚人,可能是6年以來影響上海最嚴重的一次颱風。連福建、浙江、江蘇等沿海省份也不敢大意,好幾千艘漁船返港避難,把各地的漁港擠得滿滿的。地方政府也嚴陣以待,希望能把颱風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