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09 12:00

空調零件老舊 吹冷氣變吹廢氣!?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像這對情侶,他們在車上車窗關起來吹冷氣,很多民眾都會這樣做,不過要提醒您,如果你的車子很老舊,你又在車上睡著了,這是有危險的,因為車子在開空調的狀況下,內外閥擋板上的海棉老化,或者是濾網過髒,廢氣都可能從這些地方竄進車子,可能會讓您一覺不醒。

  許多人一上車就會像這樣,打開引擎後隨後就是開冷氣,因為天氣熱得很,不開冷氣怎麼受得了,不過開冷氣吹得舒服時有些細節要特別的留心,所謂的冷氣濾網就是像這樣一片,專業技師表示,平均來說通常車子開到兩萬公里的時候就必須更換。除此之外還有這冷氣出風口裡,有個叫閥擋板的海棉,也是阻擋廢氣的一道關卡,除此之外還有這門縫邊的膠條,時間久了會硬化,密閉阻擋的功能也會跟著降低,這時車子排放出來的廢氣也會從門縫竄進車子內。

  以上三種狀況發生時,當你開車打開冷氣就會聞到臭臭的味道,甚至有些還會有汽油味,如果這時車子停止中開著冷氣,在車上睡覺或聊天都是相當危險的,除了要打開窗讓空氣流通之外,最重要的是趕快開車子去檢修保養,千萬別因一時的疏忽讓後果難以想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