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1 11:58

西瓜1車賣4千5! 農民心淌血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一車大西瓜,三千台斤重,只賣四千五百元,等於一台斤才一塊半。這真的是我們早上在雲林二崙果菜市場直擊的畫面。西瓜現在的價格真的是讓瓜農心在滴血,主要是因為現在西瓜盛產,加上下雨瓜農搶收,供應量大增,造成西瓜價格暴跌。

  這一整車西瓜你猜多少錢?真的張大嘴沒聽錯,四千五百塊買一車,算一算大概有一百顆西瓜,總共三千台斤,一台斤等於一塊半。賣的便宜,還現場切給人家看,甚至還讓人家吃。瓜肉又紅水分又多,大家都說好甜。只是這樣的好貨色賣不到好價錢,買的人很開心,但種植的瓜農,心在滴血。

  一臉無奈,瓜農說西瓜價格暴跌,主要是因為現在西瓜盛產,各地西瓜都在這時候上市,但卻下大雨,瓜農搶收,供應量一下子大增。但西瓜價錢已經這麼便宜,全台西瓜交易量最大的雲林二崙果菜市場,成堆西瓜還是賣不出去。盤商砍價論車買,然買台斤只剩一塊多,瓜農還是得認賠賣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