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0 12:00

山寨蜜蘋果"假鮮" 蒂頭硬塞綠葉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買食物還要小心買到山寨版的,知名的梨山雪梨,還有蜜蘋果,一年只收成一次,而且是在十月跟十一月,不過高雄鳳山,有業者現在就打出梨山梨子和蜜蘋果的名號,吸引民眾搶購,而消保官今天上門稽查,發現這些根本是山寨水果,業者甚至用牙籤,把樹葉塞到蜜蘋果中間,讓蘋果看起來更新鮮。

  在賣山寨蜜蘋果,就是這一間水果攤,看看賣的蜜蘋果上,都有青綠的葉子點綴,看起來好像很好吃,不過仔細瞧,攤子後面的工讀生,拿著長竹籤把樹葉塞到蘋果中間的蒂裡頭,老闆還很得意自己加工讓蜜蘋果賣相更好,但問題是這蜜蘋果的產季是十一月,這季節哪來的蜜蘋果,被消保會踢爆業者賣的是山寨蜜蘋果。

  經過記者追問,水果攤老闆這才承認他賣的不是梨山蜜蘋果,業者說他賣的是南非來的蜜蘋果,但我們深入追查,他賣的根本是旗山產的一般蘋果,真正的梨山蜜蘋果切開,中間果核部分有結糖霜,嚐起來甜如蜜才叫蜜蘋果,一顆要價三十五塊以上,山寨蜜蘋果中間根本沒有結糖霜,所以一顆賣十塊婆婆媽媽以為撿到便宜,其實並沒有。

  不只蜜蘋果有山寨版,華視新聞還查到另一間水果攤賣的梨子,外包裝刻意寫著梨山新興梨,但我們查證新興梨也是要到十月底才會採收,業者用假包裝混淆消費者,大家購買前真的要睜大眼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