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7 12:00

傻瓜電擊器救命 語音卻霧煞煞

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來看到這個救命的新配備,以後在各大公共場所,像是機場、車站及百貨,都可以看到傻瓜心臟電擊器,可以緊急幫病人急救,只要按照語音功能指示,就可以幫助恢復心跳,但因為語音指示只有國語服務,也讓很多老人家聽得霧煞煞。

  聽著語音指示一個個步驟照著做,就有機會把人從鬼門關救回來,這就叫傻瓜心臟電擊器,甚至傻瓜到能判斷是否需要電擊,如果是有正常心跳或是已完全停止,就不會啟動電擊。衛生署計畫在四年內,在全國的機場、車站及百貨架設提高病人到院前的存活率,甚至一打開箱子,就會發電警鈴通知附近警局。

  台大校園就是先前有學生,因為來不及電擊心臟變成植物人,今年緊急裝設25台,還是全台傻瓜電擊器,架設密度最高的地方,不過傻瓜歸傻瓜,如果今天是阿公要救人,公瞎聽巄無啦,只提供國語服務的傻瓜電擊器,聽不懂國語的阿公阿嬤或外國人,想救人也沒用,這一台也不便宜要價十萬元,但如果能再台語英語,這樣的傻瓜才更貼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