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9 12:00

標靶藥當仙丹? 花大錢續命...

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個爸爸為了替兒子請藥,居然想不開,事實上這個標靶藥物帝盟多真的很貴,一天吃三顆藥就要兩萬塊,一個療程如果健保不給付就要十八萬。而且平均只能延長一年的壽命,醫師也說不是每種腦癌的病患都適用,但確實很多人為了活久一點,一年花七、八十萬。

  這個藥瓶裡裝的,就是被腦癌病人視為救命仙丹的標靶藥物帝盟多,別看它只是顆小小的膠囊,一次吃三顆就要兩萬塊,做完一次療程要十八萬。如果持續治療,一年費用高達七、八十萬,這個數字對很多腦癌病患來說真的負擔很重。

  如果沒有錢就只能放棄治療,不過只要醫師認為,這個病人適合服用帝盟多,通常都會幫忙申請健保給付。像帝盟多這類的標靶藥物,因為可以針對癌細胞給予致命的一擊,而不傷害到其他正常的細胞。

  所以近年來在治療癌症上,很多病人不願做化療改用標靶治療,不過標靶藥物真的不是仙丹。像帝盟多平均只能讓病人多活一年,是不是要為了多活一年,自費七、八十萬也讓很多病人家屬,陷入天人交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