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9 18:58

公文龜速險害命 健保局火速批准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剛剛看到這個爸爸,真的快急瘋了,但健保局為什麼不趕快幫他呢?華視記者今天獨家拍到了,陳小弟申請藥物的特急件紅色公文,而健保局在華視記者的追問下,本來這個案子兩週後才會通過,在剛剛又說今天晚上立刻生效,陳小弟要吃的藥物「帝盟多」總共一百顆,價值27萬,現在一毛錢也不用付,來看今天的新聞追追追。

  代表特急件的紅色的文件夾送到了健保局醫療費用第四科,陳小弟該補的文件都在裡頭了,現在只要等特約審查醫師審核通過,陳小弟就可以繼續吃標靶藥物帝盟多。說要盡速但看不到速度,健保局直到看到我們華視記者追蹤陳小弟的申請案,這才把兩個星期的補助案改成三天,三天又火速改成今晚立即生效。

  陳小弟要吃的就是這瓶子裝的帝盟多,一次吃三顆就要兩萬塊,做完一次療程要十八萬,這次健保局通過的總共一百顆,費用估計約二十七萬元,陳小弟的爸爸一毛錢不用付。像帝盟多這類的標靶藥物,因為可以針對癌細胞給予致命的一擊,而不傷害到其他正常的細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