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24 18:58

防蚊貼片沒效? 貼完還是"滿頭包"

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怕小孩被蚊子咬,很多家長都會買防蚊用品,不過南投一位邱媽媽向華視新聞投訴,她買了防蚊貼片讓小孩貼在身上,結果小孩外出後,還是被叮了五個包,她質疑貼片沒效果,記者把貼片拿到實驗室,將貼片靠近家蚊還有埃及斑蚊,發現蚊子不但沒有飛走,反而還停在貼片上,令人傻眼。製造商表示,因為適用於小孩,所以成份天然、溫和,在蚊子多的地方效果有限。

  一歲半的小淅,身上貼的貼紙就是防蚊貼片,媽媽以為貼了就能驅蚊,沒想到回家一看,小淅的腳上三個包,又紅又腫,靠近貼片的頸部也有一個包,還有側臉也被叮咬,實在很癢,忍不住抓啊抓,抓到快破皮。

  看孩子被叮成這樣,媽媽不免懷疑貼片到底有沒有效,業者表示貼片效果有二十到三十公分,真的是這樣嗎?記者把防蚊貼片拿到實驗室,這一箱裡頭都是埃及斑蚊,戴上手套後,把貼片貼在手上伸進去箱子裡,結果蚊子不但沒有逃開,還在貼片上飛啊飛。更誇張的是,貼片貼到箱子上,總共有七、八隻蚊子停在上面,再換這一箱裡頭是熱帶家蚊,把貼片放在網狀通風口,蚊子也是一動也不動,繼續停在那裡。

  她是研究蚊子的老師,看了結果搖搖頭,因為防蚊貼片拿這些蚊子沒輒。業者回應,因為適用於小孩,成份是香茅精油和中藥,比較天然也溫和,成份溫和、效果也溫和,溫和到看看這些蚊子,一點都不怕的站在貼片上停留好久好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