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25 19:00

北北基聯測沒了!考生憂書唸不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過今年國二升國三的學生,才真的是情何以堪,因為北北基聯測是採一綱一本,也就是說學生只要準備一套教材就好。但現在變成要考一綱多本的全國基測,學生很擔心現在補救會不會太晚了。

  北北基聯測沒了七萬多名考生,明年通通只有一個全國基測,一綱一本變回了一綱多本,課本該不會多了好幾本。疊疊看一綱一本一學期十四本,一綱多本一學期四十二本,國中三年一綱一本,國中三年有八十四本,一綱多本二五二本。

  這怎麼唸,別怕教育部跟大家掛保證考綱不考本,不用K到這麼多本,但是今年北北基聯測考生沒那麼多人。學校的錄取分數都比過去大約少了二十分,明年又變了,變成全國大家一起來。

  各方高手都會放馬過來,這下子台北的高中大門不只變窄門該不會變卡門,學校更難考了。本來不想讓孩子流汗,結果害孩子流淚,每一年考試都在變,不想讓孩子輸在起跑點,偏偏大家的起跑點都不在同一條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