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06 12:00

移植疏失內幕! 台大醫師獨家爆料

 / 台北市

台大醫院,爆發移植愛滋器官的重大疏失,院方下了封口令,不准醫師對外發言,不過、事發十天後,有熟知內情的台大醫師看不下去,出面跟華視新聞爆料,他說,台大最大的疏失,不是協調師,也不是主刀醫師,而是負責檢驗受贈者檢體的檢驗醫學部,在整個流程中,漏掉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,沒有傳一通關鍵簡訊,所以,才會發生悲劇,華視新聞獨家報導。

台大爆發將愛滋器官。移植到病患身上的重大疏失。真的只是一個協調師的錯嗎?這位熟知內情的台大醫師。獨家跟華視新聞爆料。原來台大最致命的疏失。是有一通關鍵簡訊居然忘了傳。為了保護當事人。我們將醫師的聲音做了特殊處理。醫師說。台大的檢討報告只提到。檢驗師跟協調師。在電話溝通上出錯。但沒有說出的是。按照器官移植的標準流程。台大的檢驗醫學部。在告知協調師檢驗結果時。應該同時發出簡訊。告知移植小組的召集人。也就是柯文哲。但該傳的簡訊。卻沒有傳。柯文哲如果當時有收到簡訊。看到捐贈者的HIV是陽性。肯定會阻止手術進行。我們也找柯文哲求證。他到底有沒有收到簡訊。已經辭去召集人的柯文哲。沒有直接否認。但看起來欲言又止。因為這個問題實在太敏感。責任歸屬。可能會牽扯到更高層。如果只是協調師聽錯。這位協調師不歸台大管台大不用為她負責。但如果是檢驗醫學部有錯。那這把火肯定還會往上燒。就是看不慣台大院長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。才會有醫師出面爆料。是檢驗醫學部出大包。如果自家人明明有錯。台大院長又怎麼能置身事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