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06 12:00

男童便秘半年 巨結腸症害的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還有提醒家裡有小BABY的家長要注意了,嘉義有個一歲多的小男童便秘長達半年腹部腫大,本來媽媽以為是單純的便秘。後來就醫檢查才知道,原來小男嬰罹患了巨結腸症,如果不趕快治療死亡率有2%。

  X光片中看到,才一歲七個月大的薛小弟弟,腸子裡卡了個大腫塊,就是這塊白白的東西,量一量居然長15公分,寬8公分,比一個大人的拳頭還大。這其實全都是排不出去的便便,看看手術後薛小弟的腸子還被撐大,暫時無法復原,要等過一陣子腸子才能慢慢回復原狀。

  醫生說薛小弟是得了巨結腸症,通常發生在新生兒上,都是因為,造成腸內大量積便,最後就卡在腸裡造成壞死。小朋友會一直便秘腹瀉發高燒,死亡率也高達2%,原來新生兒本來就比較容易便秘。

  尤其是飲食習慣改變,如果吃了過量的嬰兒副食品,更容易讓便秘症狀加強。醫生提醒如果家裡的小朋友,也像薛小弟一樣長期便秘好不了,一定要趕快就醫,別讓小問題變成大毛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