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07 12:00

吃烤肉先看體質 當心身體受不了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中秋節快到了,很多民眾有烤肉的計畫,不過中醫生提醒,吃哪一種肉要先看體質!而且不管烤肉還是月餅,最好不要吃過量,以免造成身體負擔。

  扇子不停煽,鐵網上的香腸愈烤愈香,中秋節就要到了,你也準備要像這樣烤肉嗎?但就在你準備大口大口吃香噴噴的烤肉食材時,中醫師要告訴你,這些不管是烤螃蟹啦烤魚還是烤肉,最好先知道自己的體質什麼能吃,才能吃得輕鬆無負擔。

  我們最多體質是痰濕體質,吃多就會有富貴手發疹子,沒錯只要吃過量,就容易造成身體多餘負擔。中醫師說除了百分之八十的人是痰濕體質外,另外還有兩種體質要注意,皮膚有光澤、頭暈容易累的陰虛體質,可以吃絲瓜茭白筍、螃蟹、豬肉,月餅吃四分之一就好。至於動不動就出汗,脾胃狀況不好的就屬於氣虛體質,烤肉可以吃雞肉、豬肉、香菇、花椰菜,月餅吃一個就好、柚子不建議吃。另外再搭配黃耆黨蔘紅棗茶補補氣,讓中秋節又吃得好身體也有顧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