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03 12:00

酵母過期還在用? 家樂福否認!

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中秋節快到了月餅也紛紛上市,為了替消費者把關,高雄市消保官抽查食品製造工廠。結果在家樂福愛河店,查獲一包過期的安琪即發酵母,對此家樂福解釋說,現在麵團都是由中央廚房製造的,早就已經不使用酵母了。

  照片上這一包「安琪即發酵母」,是做麵包或餅類食品時使用的發酵粉,不過看看包裝上的到期日是2011年6月16日,相當明顯已經過期。被查獲過期酵母粉的就是家樂福高雄愛河分店,對於自家的廠方被查出過期原料,家樂福也立刻澄清說。現在麵團都是由中央廚房提供。

  已經不再使用酵母粉,才會就這樣一直放著,家樂福自清不希望消費者,因此對他們的食品失去信心。不過過期的酵母粉,不使用的話應該丟棄,還留在賣場裡讓人確實有些疑慮。

  營養師表示吃了過期酵母粉製造出來的食品,腸胃會因為細菌感染而出現拉肚子的狀況,因此買東西之前,一定要仔細的看看有沒有過期。或者冰箱裡櫃子裡的食物千萬也別放到過期還不自覺,為了健康著想還是得謹慎一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