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08 12:00

6旬婦"變臉"! 肢端肥大症害的

江宜宸 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有個六十歲婦人,兩年前開始手腳突然變粗了,整張臉也變得非常腫大,一開始她以為自己是變胖了。後來就醫才知道,她罹患了肢端肥大症,因為有顆腫瘤,壓迫到腦下垂體,導致分泌過多的生長激素,才會害她整個人五官四肢都走樣。

  穿著花洋裝盤起頭髮的沈太太,為我們走段台步落落大方,臉上開心又有自信的笑著。但是兩年前她卻只會躲在家裡,連鏡子都不敢照真的好自卑,照片中的她臉頰突出變寬,鼻子也變大了臉變圓,身材也變胖。

  一開始還以為是自己中年發福,手上的戒指因為腫脹到手指戴不下去,腳上的鞋子也都穿不進去。經過醫生診斷才發現,原來是腦下垂體長了一個腫瘤,刺激身體分泌過量的生長激素,所以才會看起來越來越壯。

  但身體卻越來越差,沈太太說雖然體重沒有太大變化,但臉卻已經走樣覺得自己變的好不一樣。幸好經過手術切除腫瘤,症狀已經慢慢改善,但因為疾病而突出的牙床,讓她多了戽斗,她也覺得沒關係已經慢慢接受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