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22 12:00

英國研究:女性越高越容易罹癌!

劉惠卿 林郁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希望自己越高越好,不過英國牛津大學針對130萬個中年女性進行研究,結果發現從152公分開始算身高每增加10公分罹癌風險就會提高16%。對此國內醫師說癌症跟生長激素確實有關係,但只要注意生活習慣跟飲食就能降低風險。

  身高越高的女性越容易得癌症嗎,英國牛津大學針對130萬中年女性進行研究發現,身高以152CM為基準每增加10CM就會提高16%的罹癌風險。統計數字更顯示身高超過174公分的女性會比152公分以下的多出37%的罹癌率,國內醫師認為這是根據荷爾蒙分泌所做出的臨床統計,身高越高的女性生長因子濃度越高,確實容易導致細胞増生進而發生突變長出腫瘤。

  不過醫師說東方女性比較不會有這種問題,林從慶血液腫瘤科主任表示東方人的高度都在160沒有過高因子過濃的問題,臨床統計不等於必然發生率。醫師提醒規律的生活習慣與清淡的飲食就能降低罹癌率,所以高個子的女孩別太過擔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