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10 12:00

"科技"鶴岡文旦 面膜大變身

邱薇而 盧松佑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中秋節快到了,華視新聞推出文旦大不同系列報導,今天帶您到花蓮的鶴岡,這裡的文旦號稱是科技種法。除了口感吃起來像魚卵之外,文旦還可以變身成面膜非常特別。

  文旦最有名的不是麻豆嗎,怎麼今天會帶大家來花蓮鶴岡找文旦呢,你有所不知花蓮鶴岡文旦,雖然沒有麻豆文旦名氣大,因為這邊的文旦可是號稱用科技種法,怎麼說馬上帶您來看。

  哀唷這是什麼東西阿,黑黑黃黃又很臭,告訴這就是法寶魚精,農民就是靠者這個肥料,讓鶴岡文旦好吃到爆炸。可別小看他這一桶可是要價十幾萬,比一般肥料要貴上十倍,而且施肥方法也不同,不是倒在樹根的地方,而是噴葉子上面唷。

  老闆說因為肥料放在樹根,營養要到達果實已經剩不多,而這樣直接噴灑在葉面跟花朵上,要結果的時候就會直接把營養到文旦裡。告訴你就是因為用了魚精跟海藻精等高科技研發出來的肥料,這文旦除了汁多味美不在話下,口感更是不一樣,一片片的果粒比較飽滿,吃起來也比較Q。

  就像是魚卵蝦卵的口感,吃在嘴裡咬下去嗶嗶波波,又甜又多汁好吃耶。而且注意唷剝開來,文旦內部會呈現淡淡的粉紅色,這也是因為用了魚精肥料,種出來的特色之一唷。

  當然號稱科技文旦的鶴岡文旦,可不是叫假的,除了種植用的肥料是美國科技研發的魚精之外,告訴你這兒的文旦還研發變成保養品耶。不管是洗面露 面霜,甚至是面膜,通通都有利用文旦粹取出的精油富含維他命c,不但護膚又文旦香味也超舒壓。

  但你以為鶴岡文旦只能變出這一點把戲嗎,告訴你還有來來來帶你去個秘密花園,走我們特別請來了這邊當地的家政媽媽,教你文旦怎麼便成創意料理。這道使用了綜合水果,還加上了文旦果肉調和優格,最後加上堅果跟美乃滋,馬上就變成了文旦水果沙拉,創意的做法讓文旦又多了新花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