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災掃落文旦 東西價格大不同

 / 台北市

  除了月餅買氣差,之前聖帕颱風襲台,造成花蓮文旦嚴重落果,果農損失慘重,只好把泡水文旦低價出售,一顆最低叫價一塊錢;不過台南麻豆,今年的文旦收成卻是一點也沒受到影響,一斤的價格比起去年還貴上五到十元。

  一顆文旦竟然只要五塊錢,這些可全部都是在聖帕颱風給颱風掃到,已經有損傷的風災文旦,難怪老闆俗俗賣,五元的文旦,不旦外觀乾扁,呈現枯黃的顏色,在風災中泡過水,柚子皮都已經發霉。

  五元一顆實在有夠便宜,如果要品質好一點的,一顆八元,還有被大水整顆泡爛的文旦,一顆只賣一元,果農的心血,全化為烏有,現在只能賤價大拍賣。

  不過台南的文旦農可是一點也不受影響,照樣賣文旦,今年產量約七百公頃,平均一斤文旦六十元,一顆文旦就賣要價五十元,價錢比起去年貴上五到十元。

  同樣都是文旦,花蓮、台南兩個文旦產地卻是不同的收成心情,農民們只能祈禱下一個產季,颱風不要來,免的影響又會再打壞行情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