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9 18:58

美味的秘密... 塑化劑食品大追蹤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賓漢香料公司除了生產起雲劑之外,還出產了冰淇淋用香精、發酵粉、人造奶油香精,外界擔心萬一這些原料,也流入市面,被做成食品,到底還有哪些東西可以吃,就有人懷疑,蛋糕、麵包、冰淇淋也很有可能受到污染,到底還有哪些東西不能吃,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。

  珍妮可以一天不吃飯,絕對不能一天不喝咖啡,進辦公室,先來一杯,出辦公室見客戶,再來一杯,珍妮珍妮,現在你還敢不敢像以前這樣,天天好幾杯咖啡嗎,最好不敢喔,現在大家喝什麼都怕,連喝咖啡都要怕,因為起雲劑被驗出含有塑化劑的賓漢香料公司,也有出產咖啡香精,不過這咖啡香精用在哪裡,我們用給你看,一滴咖啡香精加進去,然後再把咖啡香精,噴到奶精上,就成了咖啡粉,就怕這個咖啡香精添加了起雲劑,起雲劑萬一又含有塑化劑,這一口喝下去,可就來不及。

  下午茶喝咖啡不行那我吃蛋糕總行,答案是還是不行,因為這蛋糕是咖啡口味,就也可能添加咖啡香精,如果是奶油口味,可能會添加人造奶油香精,只要一樣,小小一滴就可以增加香氣,小小一滴也有起雲劑,萬一裡頭又有不肖業者了塑化劑,一樣可能中標。

  塑化劑風暴越滾越大,出問題的賓漢香料公司,除了出產起雲劑和咖啡香精外,還出產冰淇淋香精,小朋友最愛的冰淇淋,最好是看得到吃不到,現在還有一種小朋友的最愛,也最好別吃,再吃這麼大一口,可能也吃進塑化劑,因為漢堡外頭的麵包,說不定也用了賓漢出產的發酵粉,賓漢枉顧消費者的生命,有誰能保證,除了起雲劑之外,還有什麼產品也不合格,在衛生局還沒有全數抽查完畢之前,最好這些物品,還是少碰為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