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2 06:15

日喝5杯咖啡 降低得乳癌風險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喝咖啡,可以降低乳癌發生,根據瑞典新研究指出,年紀超過半百的民眾每天喝5杯咖啡,不僅可以大幅降低得到惡性腫瘤的機率,對於得到罕見乳癌的機會,也降低五成。

  喝口咖啡,不僅可以提神,還可以降低乳癌發生機率,瑞典的研究顯示,攝取大量的咖啡,可以讓胸部出現惡性腫瘤的機率,降低到只剩兩成,另外對於一些比較罕見的乳癌類型,像「雌激素受體無反應乳癌」,喝咖啡的人至少有五成以上,可以預防得到這類型乳癌。

  透過5000名年紀超過50歲的婦女,進行喝咖啡防癌的研究,其中有一半的婦女都曾得過乳癌,研究團隊發現,喝咖啡跟預防乳癌,有關係。婦女喝咖啡,如果一天超過5杯,得到乳癌的機率會降低,咖啡對於預防「雌激素受體無反應乳癌」上,預防效果最明顯。由於每年有4萬5千名婦女被診斷出罹患乳癌,其中有三分之一的人會死於癌症,瑞典這項新研究希望給外界參考,婦女可以透過喝咖啡預防乳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