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2 11:58

賺錢最好! 小兄弟放假去挖蚵

潘潔瑩 榮昊北 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

今年寒假史上最長,當許多小朋友出國旅遊、參加冬令營時,嘉義縣東石鄉三個國小兄弟卻忙著「剖蚵」,還自豪賺錢最好,不會羡慕同學們可以盡情玩樂,讓老阿嬤覺得很窩心。

  

蔡家小兄弟戴上手套,拿著剖刀動作熟練的把外殼堅硬的牡蠣一個個剖開,這個連大人做起來都費力的動作,十一歲的哥哥岳倫、九歲弟弟孟沅、七歲小弟弟蔡得輝也一起來,小臉上表情很專注,就算冬天也累得額頭出汗。不出去玩,原來孝順的他們有個心願,就是為了陪伴一旁73歲的老阿嬤,讓老阿嬤聽了臉上皺紋都笑開來。

  原來蔡家小兄弟一家6口生計都靠阿嬤、父母剖蚵賺錢,尤其看到73歲的阿嬤每天凌晨2點就起床,一直工作實在很辛苦,因此今年一放假,哥哥就跟弟弟們說好要把剖蚵當成「寒假作業」,雖然只能看著其他同學出去玩甚至出國,不過小兄弟說這個寒假作業,他們做得特別開心,因為算一算一直做到除夕,可以賺兩三千塊,到時就有錢買新衣服,讓阿嬤很欣慰孫子懂事沒有白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